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2700余名老人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7 14:53

“九月初九度重阳,古稀老人聚一堂。敬老午宴暖心房,党的恩泽惠夕阳。初心使命永不忘,老当益壮再出发。”刚吃完敬老宴,官路村老党员胡秋华就即兴作诗一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表达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爱。 

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杨村桥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老年工作,每年呼吁社会贤达人士赞助筹办,通过各村举办敬老宴,大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之风,用实际行动来关爱我们身边的老人,如今,每一年举办敬老宴已经成为杨村桥各村约定俗成的节日。 

除了举办宴席外,各村还提供志愿者爱心助老服务,比如为老人理发、按摩、修指甲、表演节目等等。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敬老宴上,各村新增了为老人拍摄“我与国旗同框”纪念照,“我和我的祖国”演出,主题教育宣讲服务等环节,为了更好地将“为老服务”形成常态,杨村桥镇专门开展了“一对一”爱心助老志愿者的报名,将老人的需求和志愿者可提供的服务匹配,形成长期的爱心帮扶关系。 

在杨村桥村的敬老宴上,志愿者们精心设置了人人“糕”寿、老有味道、及人之老、白头偕老、返老还童等多个环节,为老人准备一道物质和精神相结合的饕餮大餐。镇村领导还为90岁以上老人切蛋糕祝寿,十里埠村黄海发老人举起大拇指说,谢谢你们每一年都来看我,你们真好。 

敬老宴举办的日子也是乡贤返乡日子,他们除了为敬老宴出资出力,还借此返乡之际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为实现乡村振兴、乡村善治发挥作用。 

建德市十里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晓飞,在为当地的乡村旅游发展出力的同时,还不忘回馈当地的百姓,在本次敬老宴上为老人捐款捐物。在外办企业的张启明每年出资三万元支助村里的老年事业。为了感谢这些爱心人士,积极鼓励这样的善行义举,镇政府将他们评为“敬老爱老模范”,并在敬老宴上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杨村桥镇敬老宴是依托村老年食堂举办的,2016年5月,杨村桥镇在杭州地区率先实现了老年食堂行政村全覆盖,并且落实“党建+为老服务”的创新举措,每月开展“爱心助老日”活动,每年举办重阳节敬老宴,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培育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让老年朋友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让他们成为最具幸福感的群体。 

杨村桥镇党委书记说,举办敬老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如今我们镇的尊老爱老的氛围浓,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将传统美德发扬下去。 

(杨村桥 夏云)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