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力行“建德之干”打赢征迁硬仗 高标建设产城深度融合示范区
2020-06-29 22:19


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召开后,洋溪街道迅速行动,提出以“建设产城深度融合示范区”作为全年工作总目标,以征迁清零为突破口,以“五大比拼”为总抓手,在对标“争先创优”中力行“建德之干”,力争在作风建设和统筹“两战”的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规划,洋溪街道承担着城市东扩、科创高地的建设任务,是产城深度融合示范区。洋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建成介绍,以这一规划目标为引领,今年洋溪街道将紧紧围绕空间优化和产业升级两大主要任务,健全工作组织机制、完善考核督查机制、抓好政策统筹,推进阳光征迁,为项目落地、规划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空间保障。重点做好万洋众创城项目、科技创智片区一号地块、洋安区块等清零征迁工作,确保下半年万洋众创城项目开工建设、科技创智片区一号地块全部清零。

高标建设产城深度融合示范区,离不开基层治理现代化。今年以来,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洋溪街道发起“红+蓝”网格治理,创新实施“三支队伍”促治理、“312”共治促联防、“三大员”一体促共管的“三治”模式,为创新基层治理夯实了基础。蒋建成表示,洋溪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实施“2+X”特色工作大比拼,打造“红色、美丽、善治、创新”洋溪,实现街域治理现代化,为产城融合强保障。坚持以帮扶治理、志愿服务、惠民增收为核心,联动“五福”积分制,让一个个党员“亮”起来,带动一名名群众“干”起来。

今年,洋溪街道用时一个多月,通过零地招商,引进产值10亿元、创税近亿元的年产6000吨熔喷布项目。蒋建成表示,下步要继续发扬“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比拼精神,在对标争先创优中高质量推进“五大比拼”,在“五大比拼”中力行“建德之干”,找准洋溪跑道、彰显洋溪作为、展现洋溪担当,为产城融合加动力。整合洋溪老街美食资源,打造以小龙虾、螺蛳为核心的“洋溪食盒”品牌;讲好“蓝妈妈”故事,“五力”合一,推进团结村“咱们团结有力量”核心区块建设;当好“店小二”,服务好万洋众创城项目落地,加快科技创智片区建设。

(记者 周芳)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