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看建德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华网:建德开展公益“微服务”送清凉
2023-07-26 09:56

近日,在浙江建德举行了一场“微义卖”活动,扇子手绘义卖活动亮点十足,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据悉,此次活动当地社区邀请了在职党员、楼栋红管家以及热心居民中的书画达人来进行扇子手绘,并通过义卖筹集了1976元的“微光公益金”,用于帮助居民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

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我们的微光服务中来。”新安江街道自去年以来推动了“楼里微光”品牌,并实施了六项特色楼栋服务,组建了一支2300多人的楼栋管家队伍。这一系列的努力打通了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和楼栋三个“微关节”。

此外,在炎炎夏日,健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出现了一家名为“小凉铺”的摊位。这家摊位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和居民提供了免费的凉茶和解暑药品。这一举措是社区党委通过推动“微光服务计划”所实施的。社区党委不仅提供了运行经费,还通过党建联建资源提供了药材,成为楼栋红管家的重要力量补充,这项举措受到了不少居民的赞赏。

无独有偶,在当地叶家社区也设置了这样一个“小凉亭”。该凉亭不仅配备了空调、冰柜,还提供了免费的凉茶、绿豆汤和解暑药品,为过往的居民和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丝夏日清凉。

建德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凉茶、凉亭和凉扇都是我们“微服务计划”的部分重要内容。通过这些细微的服务,我们希望能够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让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无微不至的幸福体验。

据悉,下一步,新安江街道将进一步扩大“微光”品牌的影响力,坚持以服务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延伸服务的外延和内涵,让“微光”的力量不断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