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置房登记便民新模式 群众办证“跑零次”
2024-03-27 15:21


“你们的服务真的太周到了,谢谢你们!”3月27日上午,在下涯和美家园安置房办证现场,刚刚办理完手续的阮先生,不停地对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此次为下涯镇和美家园的7户安置户上门办理不动产权证是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提供的第10次“安置房办证进小区”服务。“相对其他不动产登记业务,安置房办证更为复杂,目前安置房办证平均每户要办三到四套房子的产权证。当涉及家庭成员进行财产分割等问题,往往要求家庭所有成员必须到场。从拆迁到办证时间跨度较大,家庭成员的变化会引起继承、析产等复杂的问题,这是目前安置房办证的最大难点。在办证需求量大时,群众等候时间长、申报材料不齐全、家庭成员未到场等问题频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此,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专门针对安置房办证组成小队,集中开展上门服务。

中心负责人表示:“自安置房上门服务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已为300余户安置户上门办理不动产权证书1000余本。今年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结合党建+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全力推进安置房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工作,开展专门针对安置房办证的便民新模式——预约申请、资料审查、集中受理、报税审批、上门服务、批量出证、送证上门。这意味今后的安置房办证由‘群众跑’变成了‘服务跑’。”

(通讯员 徐斐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