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重点议案办理协商会
2022-11-10 09:01

11月9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12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领导周密、叶强、章学东参加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民进建德市委会提出《关于加快统筹三江口片区旅游资源 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议》(12号提案)。此提案被确定为2022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周密领衔办理,市政协副主席钱晓华协商办理,严州古城管委会为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交通运输局等9家单位为协办单位。会上,主办、协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融入杭州文旅西进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角度看问题,充分利用杭金衢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推进地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三江口片区在交通区位、山水资源、文旅基础、文化传承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深挖文化富矿,赋能旅游发展;要全力以赴打造“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打响严州品牌,创新文旅产品,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从“卖产品、卖风景”向“卖文化、卖体验”转型;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三江口片区文旅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算好投入产出账,盘活闲置资源,优化运营模式;要激活文化因子,挖掘宋韵文化,不断深化“浙江有礼·德润建德”市域文明新实践,实现旅游错位发展,推动建德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筹谋划,精准定位,优化空间布局,明确发展重点,加强联动,合力推进,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