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4人入选“浙江工匠”培养项目名单
2022-11-10 09:02

近日,2022年“浙江工匠”培养项目人员名单公布,我市优秀职工王霞、郑联萍、陈厚德、何森洪4人入选。

在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动力部大师工作室内,公司仪表维修主管郑联萍正对送来的压力变送器进行检修,像这样的仪表,她一年需要检修上千只。作为“新建德人”,郑联萍2004年来到新化化工,从事仪表维修及自动化工作十余年,她告诉记者,细心和学习是做好这份工作的重中之重。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师、仪表班长陈厚德每天都会来到控制室检查系统工作是否正常,对主动发现和上报的检修任务,他身体力行,仔细认真,以实际行动教授他领衔的仪表与装置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学徒如何更好更快地完成检修工作。

同为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王霞则对化学情有独钟,她是中控分析班长。在公司分析测试中心化学分析室内,王霞正投入在滴定分析实验之中。她自毕业后便一直扎根在分析工作一线,至今已有15年。在她看来,把热爱转化成工作的热情,是她坚持下来的关键。

建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中心试验室主管何森洪从事水泥物理性能检测工作已达35年。每天,他都会通过实验室的抗折机及压力试验机等仪器测试水泥样品的性能。去年,他领衔的大师工作室正式获批成立,目前已有8人加入共同进行水泥物理及化学分析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把新时代建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作为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围绕新发展阶段我市产业工人职业发展、技能提升、权益保障等问题,系统化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素质提升、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0人被认定为“建德工匠”,5人被认定为“杭州工匠”,培育“浙江工匠”8人。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