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引才专列进百校 建川建渝建未来
2022-11-10 09:04

日前,2022年“才聚杭州 遇‘建’未来”建德市百校专列引才活动在四川轻化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成功举办,开启跨越千里的人才“引育留”新模式。

我市聚焦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支柱产业,精选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优质企业赴川渝开展引才活动。据统计,此次校园双招双选会共提供311个就业岗位,共接待应聘学生2000余人次,求职登记7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及实习意向300余人,发放政策宣传折页600余份。

我市引才专列20余人共赴川渝,着力破解本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牵线搭桥”的方式加强人才跨地交流切磋,共护青年健康成长。

赴川渝引才期间,我市人力社保局与四川省自贡市人力社保局就川杭两地劳务协作和大学生引进工作展开交流,并签订《建德市—自贡市人才合作和劳务协作协议书》。双方围绕市情、产业及行业情况、劳动力资源情况等方面进行探讨,共画两地发展“同心圆”,共解就业“方程式”,共谋两地“新蓝图”。

在四川轻化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进行的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上,我市代表团向学校招生就业处介绍本市市情和大学生引才政策并签署校地人才战略合作协议,探索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的“人才孵化、成长、老带新”机制,并就来建实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展开对接,确定今后长期合作的相关事宜,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渠道。

今年以来,针对我市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市人力社保局结合各大高校的专业设置,靶向瞄准江西、安徽、湖南、湖北、川渝、东北及浙江省内等各大重点高校,通过主动对接高校优质科研和人才资源,将招才引智关口前移,借“智”借“脑”,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通讯员 闻媛媛 丁时涵)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