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奋进谱新篇——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开幕
2023-01-31 08:32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建德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建言献策,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凝心聚力。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崇高敬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一年,也是建德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克难奋进、创新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得益于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也凝聚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心血汗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人代会目标要求,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围绕“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工作总目标,深入推进“四大战略”“六大工程”,全力打赢“五大会战”,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开创未来。我们相信,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职尽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进一步凝聚起实干实效抓发展、奋楫争先抓落实的磅礴力量,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