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25 09:00

4月24日,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副市长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培训视频,就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培训。市气象局通报了天气情况,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就安全度汛和应急抢险工作进行了布置。大洋镇、寿昌镇、三都镇和寿昌江综合治理工程实施单位就水利防汛准备工作、水库除险加固和防汛准备工作、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警钟长鸣保安全,深刻认识防汛防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要心中常念保安全,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防汛防灾任务,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以及城乡供水安全主要目标,聚焦雨情、水情、灾情、险情防御,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奋力夺取我市水旱灾害防御新胜利;要落实责任保安全,合力推动防汛防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压实责任、健全机制、严肃纪律,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实抓细抓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底线。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大洋镇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