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2023-04-25 09:05

4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铭记初心·主动作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传承弘扬“五一口号”精神,进一步发掘和弘扬多党合作的时代价值。市委副书记钟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徐拥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钱晓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叶强,民建市委会主委巫海武,以及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有关负责人分别发言,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交流了对“五一口号”发布重大意义的认识,回顾了建德市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光辉历程,并充分表达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强决心。

会议指出,“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大意义,增强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四项基本原则,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誉与共”的基本方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时代精神,切实提高履职的能力水平。始终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和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今年,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主题是聚焦“五大会战”打赢经济翻身仗。大家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托“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自身的优势、专长,在参政议政上当参谋、协商合作中当帮手、服务社会里当助手,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的内在要求,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工作。既要当好多党合作制度形成、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要当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和重要实践者,把自身优势与我市实际结合好,打造一批具有建德辨识度的工作,不断扩大我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影响力,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五一口号”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记者 邵悦 徐恩光)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