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督查组来我市督查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情况
2023-04-25 09:07

4月24日,省亚运综合办成员、督查专员郭剑彪一行,来我市督查指导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市领导富永伟、方飞燕、张扬军参加调研或座谈。

省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江滨公园绿道春江明月段、洋安健身中心、洋溪街道社会治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督查调研“迎亚运,庆五一”园林绿化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桥下空间利用、基层矛盾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及文明提升、全民学英语、亚运氛围营造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依次作补充汇报。督查组还就现场督查情况进行反馈。

当前,我市已全面启动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在城市品质大提升工作中,高效率强化统筹协调,高质量推进既定任务,高标准实施自选任务;在城市治理大提升工作中,持续抓好面上管控,扎实推动源头治理,切实提升比武实效;在城市文明大提升工作中,提升社会宣传氛围,改善城市环境卫生,规范交通出行秩序,规范文明行为习惯,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推广全面学英语活动,通过积极培育和大力提升城市文明、乡风文明、赛会文明,充分展示“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城市品牌形象。

督查组对我市推进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重视、统筹有力、工作面广、氛围浓厚、成效扎实,同时生态环境、城乡品质提升工作也让人耳目一新,其中一些好的做法经验可圈可点。希望我市深刻认识推进“三大提升行动”是保障亚运会顺利进行的需要、是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目标的必然要求的重要意义,从美好家园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等“好”字文章和因地制宜亮特色、创新思路见成效等“特”字文章入手,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升品质,全面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理念,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真正实现城市品质大提升、城市治理大提升、城市文明大提升。

市委书记富永伟表示,此次督查是对我市推进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的一次深入辅导,为我们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指明了方向。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督查组工作要求,以东道主意识和主人翁姿态,锚定目标、压实责任、提升标准,做到目标再明确、力量再增强、环境再美化、文明再提升、平安再发力、氛围再浓厚,抓实抓细抓好“三大提升行动”各项任务,为杭州成功举办亚运盛会作出更多建德贡献。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