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考察调研数字经济
2023-05-06 08:18

5月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俞伟带领市政协数字经济课题组考察调研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状况。

俞伟一行先后赴梅城镇、经济开发区,实地考察了勇华电器、新安化工等企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课题组听取了普林艾尔、励德有机硅、新化化工、建业化工、凯特电器等企业关于数字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市经信局、经济开发区、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市政协办分别就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状况及对策进行了交流发言。

目前,全市共有在库数字经济企业43家。今年一季度,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4.3亿元,同比增长3.9%,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4.4%。其中,实现规上数字经济制造业增加值2.2亿元,同比增长0.6%。为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目前我市已制定了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方案,实施数字产业提升攻坚行动、企业梯队培育攻坚行动、数字赋能转型攻坚行动,不断升级网络基础设施。

俞伟指出,数字经济是市委交给市政协的研究课题。数字化对企业发展十分重要,能够精准指导企业生产提质提效。在考察调研中,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就如何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相关部门要在企业数字经济发展中给予指导帮助,课题组要深入基层深入研究,通过调研把数字化的作用、困难、对策等内容掌握清楚,最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依据,从而助推全市数字经济的发展。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