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博物馆日 文博活动添彩
2023-05-18 08:48

5月17日上午,“新安寓情”陈必武咏新安诗书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展,正式拉开了我市“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的帷幕。市领导吕平、徐拥军、张扬军、叶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作品展。

陈必武是建德市文联的顾问,也是一名建德乡贤,更是全国知名的书法家。开幕式上,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四明书画院院长张蔚文,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赵雁君,浙江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杨西湖分享了陈必武的生活、工作经历和成就。

陈必武在活动中表示,浙西的山山水水、新安的灿烂文化、建德的人生轨迹让他难以忘却,为记录这一段经历,他将吟咏新安的旧作以翰墨示之,并冠名为“新安寓情”。希望通过本次作品展表达对建德的怀念之情,今后他也会不断发扬书法艺术,为建德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陈必武作品捐赠仪式,以及2023年建德市中小学生“文博添彩 剪出亚运”主题剪纸大赛颁奖仪式。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将持续至6月16日,共展出陈必武吟咏新安诗书作品九十余幅,通过诗书展览形式,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建德文化产业发展。

(记者 汤梦婷 通讯员 周密)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