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新锋带队调研寿昌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2023-05-18 08:49

5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带队实地调研寿昌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寿昌江流域治理工作。副市长方华参加调研。

王新锋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街道庙嘴头、更楼街道啤酒公园和石岭溪、寿昌镇童家溪出口、航头镇四江口(乌龙溪和小江溪)、大同镇劳村溪和大同溪出口等点位,实地查看了解寿昌江干流和支流水域环境及治理情况,并详细询问寿昌江干流和支流沿线生产、生活情况等。

座谈交流会上,王新锋听取了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对寿昌江浑水影响与治理措施研究阶段成果介绍。与会人员就寿昌江流域各自辖区内水库、支流、河道等水体现状作了汇报并进行分析,同时提出了治理工作意见建议。

王新锋指出,寿昌江水域环境整治关系新安江水系生态和建德长远发展,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进一步增强寿昌江流域综合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工作前瞻性、统筹性和科学性。

王新锋强调,要精准溯源、精确治理,从寿昌江与新安江汇流处开始,溯源梳理排查寿昌江各条支流,加强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明确责任目标体系;要循序渐进、分步推进,倒排节点计划,抓整改促提升,逐步改善寿昌江的水质;要强化管控、治管结合,加强对农业面源污染、工业排污、生活污水的日常监测和巡查管控,确保水土保持方案落实落地;要快速修复、植被再造,把寿昌江流域治理作为调查研究的实践课堂,不断总结探索好经验好办法,先试验论证,再全面推广;要整合资源、多措并举,推进上游、中游、下游分段治理和水岸同治,加强项目统筹和资金保障,形成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的强大合力。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