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加压奋进 实干担当 全力以赴提高“双招双引”工作质效
2023-05-18 08:51

5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第二次“双招双引”工作例会,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周密、蒋哲远、莫锋、李俊、方华、张扬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市委人才办通报了全市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文创中心)、经济开发区、寿昌镇、大同镇围绕“五链六版”招商情况作交流发言,下涯镇、钦堂乡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周密、蒋哲远、莫锋、李俊、方华、张扬军围绕分管领域发言。

市委书记富永伟指出,“双招双引”是战略性先导工程,是事关未来发展全局的头等大事,对推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问题找方法,加压奋进、实干担当,全力以赴提高“双招双引”工作质效。

富永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项目招引的主动性、针对性,务实高效、真抓实干,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进姿态,迅速掀起“双招双引”热潮;要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严格把关、加强筛选,围绕目标产业、目标企业,积极招引与我市主导产业契合度高的项目,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要进一步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细化产业赛道,聚焦项目招引,配套相关政策,切实做到招大引强用力既对又准;要进一步加大调度推动力度,分级分头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各个流程,主要负责同志在关键环节上亲自出征、顶格推进,把“双招双引”工作抓得更实、更有成效;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统筹力度,健全体制机制,形成全域统筹的工作体系,落实好全市“一盘棋”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和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与科研院校的合作交流,用好科创飞地,跳出传统思路,为建德发展塑造新的竞争优势;要进一步加大为企服务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企业定时间,我们赶进度;企业出题目,我们做答卷”;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既要围绕指标目标,更要围绕质量效果,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提升招引质效;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平安护航亚运,办好民生实事,持续为“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建设增强发展后劲。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强调,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立足建德区位优势和资源要素配置,聚焦“五链六版”精准招商,锚定重点产业以点带面实现突破,加快盘活闲置低效工业用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脱虚向实、真抓实干,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克服困难问题,加快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求变意识、争先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双招双引”的本领能力,全面提高项目落地效率,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争抢项目,用“双招双引”的实际成效为建德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