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提升工作现场会暨二季度工业经济指标攻坚会议召开
2023-06-28 08:27

6月27日上午,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提升工作现场会暨二季度工业经济指标攻坚会议召开,总结工作成绩,查摆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年低效用地工作推进举措和任务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周密、副市长何瑞洪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更楼街道腾辉建材地块,听取了更楼街道低效用地开发再利用等相关情况介绍。会议表彰了先进,乾潭镇、更楼街道作交流发言,梅城镇、三都镇作表态发言。

去年以来,全市组建专班,通过力量统筹、政策优化、机制完善以及成本控制等举措,共出清销号低效用地158宗3443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72.15%。

王新锋对低效工业用地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亩均效益提升明显,收购成本有效控制,主动收购的意识有所增强,特别是更楼街道积极主动作为,重新激活沉睡资源,进行土地开发再利用,且成本管控到位,还积极争取了奖励政策,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他指出,下一步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精准施策、有的放矢推进,让建德的每一种资源要素都发挥最大的效益,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王新锋强调,要完善升级低效工业用地收回出让的流程,形成制度体系和规范模式;要完善升级政策,把握好政策的合规性,出台更多激励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出台更多激励乡镇、街道(平台)把更多精力转到抓经济促发展、抓项目促投资上的政策,激发乡镇、街道(平台)的积极性;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倾听企业合理的呼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市级层面要强化系统谋划、顶层设计,乡镇、街道(平台)要强化执行,推进连片开发、腾笼换鸟;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行政执法和审批监管,加强工业用地用途管控,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

会上,市经信局还作了二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园区平台、重点乡镇(街道)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倍努力,迎难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