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专题调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工作
2023-07-28 08:21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何瑞洪参加。

每到一处,富永伟都详细了解单位基本情况,听取近期重点工作、发展规划等相关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富永伟充分肯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新境界。具体而言,深化改革要取得实效,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全面性、协调性,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促进城市品质提升,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综合执法要敢于首创,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大众需求,以城市管理的辛苦程度、精细程度、人本温度,谋求城市管理的新突破;护航亚运要走在前列,深入实施三大提升行动,坚持常态长效,促进城市环境面貌不断提升、文明水平持续提高,营造更靓更美更有口碑的城市环境;城市运行要安全有序,规范文明执法,让管理工作在细微处、末端处落细落实;队伍管理要严爱并举,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文明建设和廉洁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打造改革示范样本,奋力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富永伟对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坚持强化忧患意识,立足“早”字做文章,全面摸清底数,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树立问题导向,立足“改”字做文章,确保新的隐患一抓到底、存量问题清仓见底;要坚持落实应急机制,立足“快”字做文章,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实战能力;要坚持推进科技赋能,立足“能”字做文章,聚焦人员、队伍、设备等重点,加大投入力度,提升保障水平;要坚持筑牢底线思维,立足“人”字做文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坚持形成共管合力,立足“联”字做文章,建立信息共享、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科学高效的工作体系,落实“四方”责任和“三管”要求,科学合理开展监督;要坚持依法依规,立足“严”字做文章,坚持紧盯不放、从严查处、长效长治,坚决防止新问题萌发、老问题反弹。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