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慰问高温一线在岗职工和困难群众
2023-07-31 08:10

进入三伏天,我市持续高温、热浪袭人。连日来,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等市领导分别带队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一线在岗职工和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清凉与关怀。市领导莫锋、吕建月、李俊参加慰问,王伟参加相关活动。

7月26日,富永伟带队来到大润发超市淘鲜达配送站点看望慰问配送快递小哥,关切地询问工作时长、防暑降温措施等情况,感谢他们起早贪黑、默默奉献,为广大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劳逸结合,最大限度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高温下户外劳动者平安度夏。“你们辛苦了!天气炎热,希望大家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在新安江广场,富永伟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将防暑降温用品送到他们手中,感谢他们用辛勤和汗水“守护”城市美丽,并要求相关部门备足备齐防暑物资,全力保障“城市美容师”的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

随后,富永伟来到新安东路健康南路交叉口,详细了解交警值勤安排、防暑措施等情况,向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并叮嘱他们合理安排轮值轮休,做到科学执勤、劳逸结合。在市一医院二期项目现场,富永伟看望高温作业的建筑工人,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并嘱咐项目负责人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安全高效两不误。

富永伟在慰问时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要做好高温天气职工的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优质生产;各级工会组织要聚焦基层一线职工所思所想所盼,落深落细落实关心关爱职工各项举措,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7月27日上午,富永伟带队来到梅城镇,看望慰问当地低保户。在低保户家中,富永伟向他们一家表达了亲切问候,详细了解生活和学习等情况。富永伟对低保户家孩子利用暑期时间勤工俭学补贴家用的做法点赞,鼓励他们坚强面对坎坷,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富永伟还叮嘱属地乡镇、村社平日多关心他们一家的生活,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7月28日下午,王新锋带队来到寿昌镇大塘边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困难群众家中,王新锋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态和家庭经济收入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并送上慰问品。王新锋还要求属地镇村负责人多关心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尤其近期极端天气多发,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

(记者 江涛 仰武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