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企业火速北上驰援防汛救灾
2023-08-07 08:08

近日,京津冀等地出现极端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我市企业火速北上驰援防汛救灾,或奔赴第一线参与救援,或为灾区捐助物资,彰显了企业的无疆大爱。

华奕无人机驰援北京

架起空中应急通讯通道

受强降雨影响,北京昌平和门头沟部分山区乡镇道路和地面网络设施损坏,通信一度中断。在工信部的紧急调度下,8月2日,位于建德航空小镇的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立即派出一架HY600应急通信无人直升机驰援北京。

据公司副总经理陈贤相介绍,8月1日晚11点接到北京受灾区域的通信应急恢复任务后,第二天中午华奕航空就派出两辆货车和6名工作人员带着HY600应急通信无人直升机连夜赶往北京,于3日早上7点到达门头沟集合点,中午转到受灾山区,开始了飞行测试与通信回复。

据了解,华奕航空驰援北京的无人机是在建德航空小镇生产的HY600应急通信无人直升机,搭载的是中兴通讯的宏基站和中国卫通的卫星通信设备,可连续飞行6个小时,信号稳定覆盖直径5公里约80平方公里范围,最大可达200平方公里,同时为约2400名用户提供稳定的语音、短信和上网服务,有效满足当地救援指挥和群众通信需求。接下来,根据当地救援工作需要,华奕航空的无人机还将前往其他受灾点位进行通信保障。

捐赠500万元防疫物资

朗索消毒助力一线抗汛救灾

8月2日,朗索消毒向北京受灾地区捐赠价值500万元的消毒防疫物资,应急保障团队连夜发车,全速加急分批次将消毒防疫物资运往受灾地区。目前部分物资已送到受灾严重的北京市门头沟区。公司董事长孙建生表示,希望用朗索力量为灾区人民和救灾一线人员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屏障。

京津冀暴雨灾害发生以来,朗索消毒始终密切关注灾情发展以及来自抗灾一线的卫生防疫需求。公司了解到多家医院、公共场所因暴雨严重积水,医院防护需要大量的抗菌、消毒产品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拨旗下消毒防疫产品驰援一线,用于灾区的防汛救援、医务人员伤患救助、灾后卫生防疫等工作。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