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效便民上门办 就近服务零距离
2023-08-09 08:17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以“最多跑一次”为引领,以数字化变革为动力,打破地域距离隔板,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就近办”,前移服务距离,上门为群众办理营业执照,打通企业咨询办照“最后一公里”。

乾潭镇下包村胥溪天然泳场在炎炎夏日为群众带来清凉的同时,也衍生出相关的售卖行业及休闲观光服务,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为解决当地村民办理执照的困难,乾潭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联合镇政府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急需营业执照的村民办理相关执照。

乾潭市场监管所此举仅仅是市市场监管局众多政务服务模式中的一个缩影,从“等客上门”到“上门服务”,变的不仅仅是服务形式,更是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合理释放住所资源,激发市场活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市于今年实施了《建德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实施办法》,放宽了办理营业执照住所地登记的限制,城中村、农村等非环境敏感区域的农民自建房也可以作为经营地址办理营业执照。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积极贯彻“放管服”各项要求,了解群众创业需求,将上门服务常态化,缩短办照周期,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助推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唐欣羽)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