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持续推进“一老一小”幸福提升工程
2023-08-09 08:17

近年来,我市以省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为抓手,聚焦“一老一小”高质量“医养教”服务需求,以未来社区创建为载体,打造高品质的“便老带小”婴幼儿照护服务圈,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由“普惠”向“优质”转变。

日前,记者在梅城镇宝华洲社区卫生服务站看到,新建的婴幼儿成长驿站已经投入运营,内设婴幼儿活动区、绘本阅读区、母婴室等功能区块,并与梅城镇幼儿园、梅城镇卫生院建立合作服务模式,由专业的幼师和儿保医生定期开展各类培训,提供儿童早期身体、心理发展的健康管理和专业指导服务,有效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婴幼儿家庭的托育服务需求。

宝华洲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的隔壁是刚刚建成的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保健服务联合体慢病一体化门诊,设有全科门诊、远程会诊室、中医阁、B超室、心电图检查室、输液室、智慧自助诊区和“24小时云药房”等功能区域。同时,驿站旁还配套建设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有社区食堂、日间照料等服务区块,为在驿站活动的“一老一小”提供便利。宝华洲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张慧自豪地说:“我们以打造省级未来社区为契机,针对‘一老一小’群体建设了全市首个超200平方米的婴幼儿成长驿站,配套了智慧健康驿站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方便社区老人照顾小孩。”

据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以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为抓手,以未来社区创建为载体,集中嵌入高品质婴幼儿成长驿站、智慧化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现代化“一老一小”融合场景,优化服务清单,有效满足社区家庭“便老带小”的生活模式。今年新增托育机构2家、婴幼儿成长驿站9家、0—3岁婴幼儿托位420个(其中普惠型300个),每千人托位数达4.26个。接下来,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加快推动托幼一体化改革进程。

(记者 朱艳 徐琎怡)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