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入选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2023-08-09 08:17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印发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我市一举拿下“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金字招牌。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最高荣誉称号。

去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审工作的通知》,本批共有109个城市参评,我市也位列其中。

我市第一时间成立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方力量推进创建各项工作。锚定“首创首成、高位创成”的目标任务,向高标准看齐,强化工作责任,通过以“制”架“信”、筑牢信用体系基础,以“信”促“农”、点“信”成金,以“信”建“德”、引领建功立德风尚等三个维度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全社会诚信意识和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高,完成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的13项基础指标和8项评审指标。

截至考核期末,我市依法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务服务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双公示”信息上报、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联通达到100%,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政府部门失信、地方债务违约、重大合同违约、中小企业账款拖欠、核酸检测造假、信用网站意识形态问题,信用信息系统安全事故“零”发生,住建、人力社保等19个领域建立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建德市城市2022年信用排名一度上升至全国县级市第2位,先后被列入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获评浙江省首批信用县(市)、守信激励创新奖等荣誉,连续3年信用案例获得国家、省、杭州市各类奖项。信用基础架构持续完善,政府端、企业端、个人端信用应用全面开花,信用样本亮点纷呈,涌现出荣膺第二届“全国诚信之星”称号的“一元村医”吴光潮等先进典型。

未来,我市将以成功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各项成果,不断增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系统性,继续夯实信用之本。

(来源:市发改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