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一把手说】 经济开发区:聚焦重点再发力 全力跑好“下半场”
2023-08-09 08:17

开栏语:为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即日起,本报推出《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一把手说》专栏,通过对各重点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专访,围绕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结合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重点项目进展,谈体会、查短板、话发展,用新担当新作为续写“八八战略”建德实践的崭新篇章。

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全力增强平台园区之能,坚持省级经济开发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地位,持续提升承载能效、招商能量、科创能力、产业能级,创新打造“循环园区”范式样板,确保规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27年突破1100亿元大关,成为“万亩千亿”高能级产业平台。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建德经济开发区将聚焦年度任务,聚力产业能级跃升,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谱新篇。

今年上半年,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亿元,同比增长13.9%,完成年度任务的66.9%;完成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在规上工业总产值、数字经济总产值、核心区外贸出口额、高新技术增加值等指标上还面临着不小的下行压力。

针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巩固相对优势指标,全力攻坚落后指标,牢牢稳住趋势下行指标”的要求。作为建德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主引擎、主战场,经济开发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力争下半年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在经济指标方面,经济开发区核心区要确保完成全年制造业投资21.2亿元目标,增速在30%以上,力争40%。今年计划实施重大产业项目42个,年内计划投产项目15个。续建项目中,新安化工聚硅氧烷、英联、南开一期等8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新建项目中,中能、富凌一期等项目力争今年建成投产。在项目招引方面,经济开发区将全力推进英联动力电池黑粉循环利用项目、智能码垛机组装生产项目等亿元以上项目落地,确保全年完成亿元以上项目24个,积极培育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通用航空等产业集群,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经济开发区将破解审批难题,创新工作思路,推进涉化项目审批,力争新化化工、大洋生物等项目今年顺利通过审批。此外,做好用地保障,在上半年出让工业用地476亩的基础上,下半年再挂牌出让500亩。加快项目推进之速,增强园区平台之能,努力打造高能级战略产业平台。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