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一把手说】 市规划资源局:谋突破 再发力 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担当
2023-08-30 08:18

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扎实推进产业优势重塑、城乡融合提质、美丽建德蝶变、改革创新赋能、文化活力跃升、民生福祉共享“六大工程”的加速突破、迭代升级。市规划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继续以“奔跑人”的姿态,“担当者”的状态,“实干家”的常态,在持续深化“八八战略”、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中展现新担当。

今年上半年,市规划资源局聚焦精准保障,有序开展21个城镇单元和27个村庄单元详规编制及专项规划;做地收储面积1710亩(完成比例97.8%),位居杭州市第二;出让工业用地28宗,面积786亩,促成我市首个“带方案出让”项目,实现“交地即发证”;消化“三块地”面积13187亩,完成率143.64%,位居杭州市第二。聚焦精细保护,获准实施三都镇、杨村桥镇2个单一乡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谋划大同等3镇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工程,一季度土地综合整治工程获省“十大工程”五星评定。聚焦精心服务,在全局开展“服务保障年”、“净地清障年”、“改革破障年”活动,积极破解办证难,成功化解梅城镇东湖花苑办证历史遗留问题。但在住宅用地出让、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跨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质效等方面依然存在短板和不足。

对此,市规划资源局将全面对标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基础、补短板、扬优势,强化执行,勇挑重任,为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贡献规划资源力量。

市规划资源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全会加快推进“六大工程”的战略部署,重点在四个方面谋突破、再发力。一是在强化空间规划品质上,通过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实现城乡统筹、融合提质。二是在强化要素保障质效上,扎实推进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351国道建德段、杭职院、农夫山泉六期等重大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的组件报批,确保项目加速推进。三是在强化资源保护开发上,重点谋深3个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加快编制全市域土地综合整治专项规划,紧盯已实施的补充耕地项目指标足额入库,预计产生补充耕地指标4000亩以上。四是在强化服务效能提升上,以全局“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实干之风,着力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审批等方面破难攻坚,不断促进审批提速、不动产登记高效智能。

(记者 纪雪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