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2023-08-30 08:18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市司法局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主动担当作为,在创新中打造更多具有建德辨识度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市领导程星火、才旺多杰参加。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建设进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紧紧围绕护航亚运重大政治任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建优建强司法行政干部、律师和法工、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四支队伍,助推政府法治治理持续深化、社会法律服务提质增效、法治建德氛围提档升级。

富永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班子团结、队伍齐心,氛围好、干劲足,前期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就我市下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富永伟强调,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上充分发挥作用,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营造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保持良好社会秩序。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充分发挥作用,紧扣三个“一号工程”,充分发挥法治服务与保障作用,全力打造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上充分发挥作用,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工程、重大决策等风险防范,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助推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基层治理上充分发挥作用,聚焦社区矫正等重点工作,在重点人员管控教育方面体现关心关爱,在普治融合上出实招,在矛盾排查化解上下功夫,在共建共治共享上见成效。要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充分发挥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在队伍建设上充分发挥作用,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抓好司法行政队伍政治、业务、职业道德和党风廉政等建设,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把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履行好、作用发挥好,为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提供更加强大的法治保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