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新华来我市调研历史文化工作
2023-12-06 08:10

12月5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带队来我市,就历史文化工作开展调研。市领导俞伟、郑志华陪同调研。

陈新华一行首先来到李家镇,实地考察了“建德人”遗址展馆、乡村化石馆、考古工作室、石头科普馆等微博物馆群,详细了解我市远古人类、动物化石的考古发现。在寿昌镇,陈新华实地踏看了南门广场、城镇客厅、中山路步行街以及西湖水街等地,深入了解寿昌镇美丽城镇建设情况。陈新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工作,进一步做好科普教育,保护和利用好古生物化石资源,切实增强爱护文物、保护文物意识;要注重文化传承,深入挖掘古镇的文化内涵,传承古镇悠久的历史文化,推动历史古城保护和文化旅游发展深度融合。

在座谈听取我市关于历史文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陈新华强调,建德文史工作基础好、亮点多、重视程度高,要进一步加强文史队伍建设,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者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宣传,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全方位开展文史宣传,全面展示建德政协文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扩大文史资料的受众面与覆盖面;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盯发展趋势、政策转变,不断开创建德文史工作新局面。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