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4-03-18 08:07

今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升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当天,由市委组织部、市消保委主办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暨‘红涌新安’机关服务直通车活动”在新安江城区府前广场举行。市领导徐拥军、张扬军、郑志华出席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张扬军发出倡议,希望全市企业商家诚信经营,遵守职业道德,争做诚信楷模;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携手营造更加安全、公平、诚信的消费环境。市商业企业代表、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在活动中先后登台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市消保委及成员单位现场开展了政策法规宣传、业务咨询受理等服务。此外,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内还组织开展了理发、义诊、手机贴膜等便民服务以及“放心消费大闯关”互动游戏,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与能力。

近年来,我市始终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培育放心消费单位1670家、消费维权联络站44家、放心消费商圈(乡村)12家,其中梅城古街商圈已连续两年荣获“杭州市十大放心消费商圈”称号。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