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文旅+” 我市“文旅扶持政策”再加码
2024-03-28 08:56

在3月27日召开的全市文旅共富推进大会上,我市对文旅共富政策资源环境进行了现场推介。新政策涵盖项目扶持、客源引进等多个方面,通过做好服务配套、给予资金奖励等方式,吸引更多优质团队与建德实现“双向奔赴”。

据悉,本次大会上推介的客源引进奖励政策扶持对象包含景区、企业及文旅从业者,对通过疗休养、研学、会议等方式引入客源并达到标准的企业和个人给予相应资金奖励。其中,多条扶持政策的奖励金额、奖励门槛相比往年进行了优化调整。

此外,新政策聚焦“文旅+”多业态融合,新增“文旅+赛事”“文旅+演唱会”“文旅+影视”等新兴业态的奖励条款。涵盖面广、可行性强的“一揽子”文旅新政,使在场的文旅从业者们备受鼓舞。

新联航空文旅集团负责人郑超说:“从我们的角度来说,非常高兴有这些政策,对我们市场的开发以及后续客源的引流都有正向作用。”黄山完美国旅总经理高云飞说:“2024年,建德推出了不少‘高含金量’的文旅政策和很有吸引力的文旅活动,回去以后我们会把这些好的政策和好的活动向我们的同业,包括全国乃至于国外的一些同业机构进行宣传。”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在解读我市文旅发展新政策时表示,今年我市在“文旅+演唱会”这个新业态上对一万人以上的给予门票营业额5%到8%的奖励,针对过夜游的奖励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提高了幅度,同时针对文旅融合背景下乡村振兴、文旅共富的特点,推出了“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多业态融合的政策奖励。此外,根据杭州“赛会之城”打造的趋势,我市还推出了“跟着赛事游建德” 系列政策奖励。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客源引进政策,最终达到引客源、促消费的目的。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