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天明到天黑,紧急救援7旬老人
2023-07-04 17:21

“位于大洋镇新源下徐村,有位74岁老人在山上失足摔下去晕倒了,请大洋急救站点赶往此处”。7月1日傍晚6点半,大洋镇卫生院120急救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电话。

接到电话后,大洋镇卫生院当即安排两名医生出车前往目的地。由于山上小路崎岖救护车只能开到山底,两位医生便带上担架和急救设备连同村里组织的救援队开始徒步上山寻找。据患者家属诉说,该父亲独自上山采蜂蜜,怀疑失足摔下山,头部着地有晕厥史,意识清楚后给家属拨打的求救电话。(患者出事的具体位置不详只知道大致方位)。

沿着山路寻找近1个小时左右,终于在一处田埂下找到该患者,两位医生立刻对患者进行全身检查。生命体征平稳,无恶心呕吐症状,头部有出血点,感全身乏力明显,自诉晕厥半小时,考虑颅脑损伤,随即与救援人员一同将患者置于担架上。此时天色已黑,为了积极争取治疗时间,医生同救援队一道摸黑抄近路下山,经过紧赶慢赶,半个多小时后顺利将病人送至120救护车上,同时紧急联系建德卒中中心工作群,将病人情况进行阐述,以便做好接收准备。

在所有人员的努力下,晚上21:00患者顺利送至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你们,辛苦了,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患者家属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经建德一院医生接诊检查后诊断为:脑震荡、头皮裂伤、多处挫伤,患者已住院进一步治疗。

(通讯员:何 颖)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