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建高铁新安江特大桥4#主墩承台浇筑完成
2023-07-13 08:32

7月9日,经过24小时的连续浇筑,金建高铁新安江特大桥4#主墩承台顺利浇筑完成,不仅为大桥3#主墩围堰及承台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后续主桥墩身和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建高铁新安江特大桥位于梅城镇千鹤村三里亭,是金建高铁全线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工期最紧的节点工程。此次浇筑的4#主墩承台为带倒角的八边形承台,采用C40混凝土分两次浇筑,浇筑总方量为2370立方米,钢筋总量约270吨。

4#主墩承台整体埋置于河床以下,河床为光板岩地层,设计采用PLC桩围堰施工工法,需利用旋挖机先进行开槽施工,板桩插打完成后再进行水下止水帷幕的施工,最后抽水完成后进行堰内6米厚度岩层的开挖工作,基坑深度为24米,施工工序复杂、施工难度大。同时,运用围堰监测、智能温控系统等数字化和智能化手段,实时对围堰支撑轴力、平面位置、倾斜度进行监控,并对大体积混凝土实施监测、自动调控和可视化管理,保证承台施工的质量和安全。

(通讯员 叶适斌)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