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乡村化石馆入选省第二批乡村博物馆
2023-10-31 09:02

近日,浙江省文物局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第二批乡村博物馆名单,李家乡村化石馆上榜。

李家乡村化石馆位于李家镇新桥村,以丰富的古生物化石资源为依托,以古朴的乡间农房为基础,场馆占地220余平方米,为三厅结构,共展出菊石、鹦鹉螺、角石、贝壳、海胆、海蕾、鱼类等动物化石以及毛羽叶、鳞木、蕨类植物等植物化石300余件,其中菊石化石最具特色。

据李家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开办以来,李家乡村化石馆举办了一系列研学体验活动,吸引省内外中小学生6500余人次前来研学。下一步,李家镇乡村化石馆将以入选省级乡村博物馆为契机,加强和上级博物馆的学习交流,提升展览方式和服务水平,更好发挥乡村博物馆的窗口作用,推动乡村文旅发展,助力乡村共同富裕。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