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出“人才夜市”特色活动 创新服务人才就业创业
2023-05-29 08:09

近日晚,莲花镇“薪动一夏·职引未来”人才夜市专场活动在该镇昴畈村香樟集市火热开启,现场人声鼎沸,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包括传统武术表演、驻唱乐队演唱,让求职者边逛“夜市”边找工作感受别样的求职体验。

本次莲花镇人才夜市专场活动聚焦毕业大学生、辖区闲散劳动力等就业重点群体,积极搭建辖区内特色化、多方联动的人才招引平台。现场共有10家重点企业“设摊摆点”,提供综合管理类、研发技术类、生产经营类等多类别、多层次优质岗位40余个。除招聘洽谈外,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前来摆摊,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创业指导等服务,通过“活动+指导+政策”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求职体验和招聘成功率,实现求职者、用人单位双方共赢。本次活动共吸引周边大学生及求职者60余人,达成初步用工意向20余人。

活动现场,针对大学生群体,工作人员还“送政策上门”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讲解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申请条件、申报流程等关键点,为大学生提供精准、有力的创新创业扶持。

大学生求职者陈雅莉高兴地说:“政府将传统的招聘会与年轻人喜欢的夜市活动相结合,还开到了家门口,既实实在在帮助我们找工作,也让人觉得特别贴心。”“下午刚刚参加完市人力社保局组织的创业就业政策宣讲会,现在又能在家门口跟用人单位深入交流,这让我觉得建德市对创业就业者更加友好,让我对扎根家乡创业更有信心和底气。”返乡创业者陈浩如是说道。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推出系列人才政策及专项行动,开展“人才夜市”特色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就业创业,进一步营造关心爱护人才、拴心留住人才、支持帮助人才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建德市将重点聚焦人才“育引用留”四大工程,结合当地实际和优势资源,打造多元化多层次招才引才平台,通过“星空计划”“人才驿站”“人才会客厅”等多渠道靶向发力,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张谨)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