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荷花盛开村景美 莲子产业促增收
2023-06-26 08:47

近日,位于航头镇珏塘村的百亩荷花竞相绽放,进入最佳观赏期,放眼望去,连片的荷花高低错落,散发出阵阵清香。

航头镇珏塘村是个古村落,唐代翁洮后裔繁衍于此,明清建筑保存较多。为了进一步推动村庄发展,提升村容村貌,近年来,该村依托专业合作社,把莲藕作为特色农业产业,大力发展“莲经济”,从农户手中流转零散土地,在环村的大片田间种植莲子,既美化了村庄环境,又带领村民致富。目前,全村种植了400多亩富硒莲子,预计平均亩产值5000多元,全村仅此一项就可增收200多万元,成为莲农在家增收致富的好途径。

航头镇珏塘村负责人表示,通过近年来的努力,不仅打响了珏塘富硒莲品牌,也让村口100余亩荷田成为村民们休闲的好地方,接下来将继续深挖莲子产业,开展研学活动,建立摄影基地,开发莲子酒、莲子茶等产品,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