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扎实推进巨灾保险再提效
2023-12-06 08:10

近日,我市确定了2024年自然灾害民生救助责任保险承保单位,扎实推进巨灾保险应用提效提质:在对因灾伤亡人员救助理赔的基础上,将自然灾害民生保险责任扩展至因灾家庭财产和企业财产损失,使得该保险更能发挥社会效益。目前,我市对因灾伤亡人员赔付限额提升至每人60万元,对家庭财产损失或企业财产损失赔付限额提升至每户2.5万元。

近年来,受暴雨、洪涝等多种灾害影响,我市虽未出现人员因灾伤亡,但仍有群众财产受到损失。自2021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已连续3年为全市人民投保自然灾害民生救助责任保险。3年来,在洋溪街道团结村、更楼街道于合村、大洋镇三河村等地遭受的灾害中快速赔付,帮助灾后恢复,累计赔付176户28万余元。

立足于救灾救助保民生的目标,我市不断简化自然灾害民生保险理赔程序。在防汛防台“1833”指挥体系中设置保险救助席位,要求承保单位进驻参加联合值守,将快速出险与灾害预警挂钩,从被动接报案到主动发现和上门服务。同时,进一步优化简化理赔程序,开辟灾害赔付专线通道,设置进水水位线快速赔付标准,保障快速赔付。

与此同时,我市充分利用承保单位资源,将自然灾害预警和宣传信息在企业、媒体、客户端、基层服务网点等渠道同步发布,通过分布基层的保险网点力量参与防灾检查和隐患发现,在预警发布、隐患发现等方面提供新的思路。“我们还联合承保单位,定制防汛防灾培训课程,覆盖基层灾害信息员和网格员。”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开展相关防汛防灾培训18场,1600人次基层防汛防灾责任人参与培训。

(通讯员 曾一卓)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