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编办:精准把脉 对症开方 助力“医有良医”高质量发展
2023-12-06 08:10

近年来,市委编办针对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机构编制保障难题,聚焦本职本业,精准把脉,对症开方,为“医有良医”更好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创建三甲医院对缓解群众看病就医压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具有重大意义。今年,为助力市一医院三甲医院创建工作,市委编办优化机构布局,积极和市卫生健康局、市一医院沟通联系,科学做好机构编制配备,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效率。

市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建霞告诉记者:“在我们和杭师大合作对接过程中,市委编办多次进行了协调,指导我们多方了解政策,帮助我们解决人员编制问题,非常支持我们三甲医院创建工作。”

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一医院争创三甲医院的过程中,市委编办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同时,聚焦堵点难点,想方设法寻找破难的途径,为市一医院三甲医院创建提供最大力度的保障。

近年来,市委编办不断加强对我市医疗卫生领域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力度,在全市机构编制总量控制的大背景下,一方面积极盘活用好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提升编制的使用绩效;另一方面通过改革创新,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增编957名,为全市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育留用保驾护航。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编办作为机构编制管理部门,他们的工作很接地气,每一次做决策之前,都会到该局机关及下属医疗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并充分征求各方意见以后,再出台具体的决策措施。举个例子说,该局下属有16家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门诊人数比以前增加了2—3倍,但是乡镇卫生院编制人数一直没有增加。该局向市委编办反映后,市委编办反应迅速,当年就帮解决了乡镇卫生院增编难题。这些年来,市委编办在科学做好机构编制配备、编制要素保障和用编需求方面提供了大量帮助,满足了我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

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市委编办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树牢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识,确保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指向哪里,机构编制改革重点就投向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保障到哪里。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委编办将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化机构改革,服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能力。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