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慧数控种植示范基地一期项目年内建成投产
2023-12-08 08:10

记者日前采访获悉,由建德市宏浩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重大农业产业项目——智慧数控种植示范基地一期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按计划将在年内建成投产。

智慧数控种植示范基地一期项目位于航头镇东村村原微生物有机肥厂区,项目采用全工厂化生产双孢菇及双孢菇基料,通过对菇房生产环境的智能实时感知、数据自动收集、环境自动控制,建立人工模拟生态环境和精准栽培管理模式,达到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管控和周年化生产,实现鲜菇优质化和一年四季均衡上市。

据建德市宏浩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涛介绍,智慧数控种植示范基地项目于10月份开始动工,目前进展顺利,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接下来,将对设备和厂房光伏进行安装,一期项目计划年底建成投产。项目采用工厂化种植双孢菇,一期项目达产后,预计日产双孢菇3.65吨,年产双孢菇1300多吨,产值能达到1400万元,利润300多万元,同时带动周边剩余劳动力共同致富。

据了解,该项目生产的蘑菇品种为双孢菇,主要原料是秸秆和畜粪。双孢菇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可以鲜销,也可罐藏。目前实施的一期项目将建设双孢菇房12间、草炭土存储车间一座、冷库一座及设备用房、配电房等设施,新增供电300KV。公司计划分三期投资完成项目整体建设。项目全部建成达产,每年将消耗近三万亩的稻田秸秆25600吨,近千万羽鸡的干鸡粪11000吨。此外,生产完双孢菇的废料可加工成约35000吨微生物有机肥还田,将大大提高土地肥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生态农业循环链,生态效益明显。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