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商人才返乡创业 为儿时味道插上“互联网”翅膀
2023-12-08 08:10

冬日暖阳下,在洋溪街道,互联网数据流时刻与“妈妈”们手里的饼交织着,这是“妈妈是超人”共富工坊每日下午时分的场景。据悉,在坊长胡钧盛的带领下,“妈妈是超人”网络平台账号已成功升级为电商优质作者,拥有粉丝7.3万,每天卖出1万余个饼,月销售额100万余元,在预制饼电商领域排名全国前三。

据了解,胡钧盛是一名85后,在杭州从事电商行业多年。怀揣“让建德本地特色小吃走向全国各地”的梦想,胡钧盛回到家乡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开启创业路。

“我们通过村企联建,提供定向招工,既解决了工坊招工难的问题,也解决了本地一大批50—60岁阿姨们以及年轻的宝妈们家门口就业的问题,而且人均月增收在5000—8000元不等,实现了双赢。”洋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还积极为人才提供政策支持,帮助其解决了扩面选址的难题,新坊址扩面6倍,预计增加坊员2倍,进一步助力工坊做大做强。”

“受限于产品特质及物流等因素,原先产品销售以江浙沪为主,在企业专员的指导下,目前我已与菜鸟云仓完成对接,租用天津、武汉、广州三个云仓,物流配送效率大大提高,新坊址投入使用后,产品售往全国将不再是梦。”胡钧盛开心地说。

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围绕人才的切实需要,全力以赴解决人才的“急难愁盼”。电商经济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政府将继续做好牵线搭桥工作,进一步浓厚电商氛围,改善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通讯员 朱秋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