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大慈岩:道德评议会 文明家庭与你一起迎亚运
2023-09-07 15:12

邻里纠纷、基层措施落实不到位……这些时常发生在农村里的“小事”,在很多地方,都是困扰基层治理的难题。针对这类难题,建德市大慈岩镇双泉村运用道德评议会等多种形式破除陈规陋习,将推进移风易俗与村民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打造风清气正、氛围活泼、崇尚文明的良好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参与感、幸福感。

在建德大慈岩镇全国文明村双泉村文化礼堂里,村民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二季度的文明家庭。“这个月叶素仙家里垃圾分类的评分最高,她还帮忙宣传了很多亚运的知识,我觉得二季度文明家庭应该有她。”“我同意。”在大家的热烈谈论下,双泉村评出了叶素仙等5家文明家庭。

“亚运快到了,我们普通群众也要力所能及的营造亚运氛围,比如平日里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位,我还组织村里排练了迎亚运的舞蹈,还参加了镇里组织的全民学英语活动。这次评上了我们村的文明家庭,感觉很荣幸,以后要继续带动村里群众一起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叶素仙表示。

(通讯员 韩冰)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