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平安护航亚运会 深耕服务提质效 同心筑牢“安全线”
2023-06-27 14:08

大同镇牢牢以“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保障亚运会顺利开展”为工作主线,早对接、早谋划、早入手,扎实做好亚运护航各项工作。端午节后,大同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联合综合信息指挥室对大同镇工业园区内企业开展燃气设施安全检查,提升企业安全用气水平。

在本次检查过程中,经发办与相关主管部门密切配合,消防队员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原则,对液化石油气相关企业进行安全检查、讲解安全使用常识、泄漏检查方法和应急处理注意事项。与以往不同的是,经发办对检查中发现的仍然使用不合规气瓶的企业进行安全用气提醒,切实说明不合规气瓶的危险性,努力争取相关企业更换合规气瓶的同时要求安装煤气报警器等系列保护装置,从根本上减小用气不当造成的安全风险。

心心念念在人民,凝聚合力安民心。在检查结束后,大同镇经发办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将历次检查发现的40余户瓶装液化气企业进行情况收集登记,督促风险隐患的整改,不遗余力切实推动户内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同时,经发办对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宣传和指导,督促引导职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燃气安全堡垒,共营安全用气环境。

乘风而起破浪行,“能源答卷”安人心。下一步,大同镇将结合正在进行的“百日攻坚回头看”工作,继续宣传合规使用燃气的安全性与普惠性,加强企业自觉巡查监管,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提升亚运安全稳定工作能力水平,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下实功,持续走好迎亚运“赶考之路”。

(通讯员 张水)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