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乡路污水满溢农田 大同镇五水办迅速排查解决
2023-08-23 14:12


“污水满出来,我家的田都被淹了,臭气难闻得让人受不了,大家都绕道走。”8月11日清晨,徐韩村村民冯大伯,直接拨通了大同镇村镇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副主任甘剑峰的手机,反映村里污水泵站损坏,污水流入农田,造成农作物严重污染。

接到举报后,本着“接诉即办、为民服务”的原则,大同镇五水共治工作人员联合徐韩村村两委、污水管网运维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理。经业务人员排查,污水泵站提升泵出现损坏,导致污水满溢。

针对上述情况,大同镇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布置分工后强化落实,并第一时间向冯大伯反馈处理意见。一是现场施工,打开泵站对提升泵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二是修复完成后,对流入农田的污水进行引导处理。三是举一反三,对全镇范围内各泵站进行自查整改,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工程于8月11日进场施工,8月22日完成上述所有整改措施。

村美景靓、水清岸绿的人居环境,关乎发展全局,事关群众根本利益。今年以来,大同镇持续开展“找寻查挖”宣传动员工作,以便民高效为目标,畅通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着力打造乡镇、村委和村民的联动机制,实现涉水问题高质量闭环整改。

(通讯员 翁金泉)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