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链”上产业再提升 强村富民促先行
2023-09-06 08:10

近年来,大洋镇大洋村坚持党建引领,村两委率先垂范、党员冲锋在前、村民团结一心,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路,先后获评“浙江省乡村善治示范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等荣誉称号。

近日,省农科院专家专程来到大洋村小洋果蔬基地,为农户讲解水果黄瓜种植的相关技术。一旁的苗床上一片新绿,这是一周前省农科院送来的水果黄瓜新品种。

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周胜军说,大洋村黄瓜产业链做得比较有特色,而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长期从事黄瓜育种和新技术的研发,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与大洋村小洋果蔬基地进行对接,为后续完整产业链建设和经济效益提升发挥应有的作用。

大洋村小洋果蔬基地共计10亩,是今年盘活闲置大棚后设置的。眼下刚收完上一茬试种黄瓜,产出共计6万余斤,通过“链组带富”合作联盟企业,打通销售渠道,为村集体增收近5万元,也为村民提供了近20个就业岗位。大洋村村民黄锡生高兴地说:“我们村建了果蔬基地以后,我们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既能照顾家里的孩子,又能赚到钱。”

像小洋果蔬基地这样实行“链组带富”模式的农业用地,大洋村还有140多亩,每年可为村里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担当作为的基层干部队伍。在全国“三八红旗手”徐美英的“领头雁”作用下,村庄发展“护航员”队伍不断壮大,村干部现在更融洽、更团结了,更有凝聚力、战斗力了。

党建强,人心齐,产业旺。大洋村还紧抓红耕大洋品牌,打造产学研红色亲子游线路机遇,立足浙西革命发源地、中共建德县委诞生地等优质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故事,提炼“大洋埠”精神内涵,改造提升“童祖恺童润蕉烈士纪念馆”。结合省级红色村庄建设,打造了7000平方米综合体,现已出租给温州商客,每年可增加经营性收入80余万元。

大洋村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洋村将立足集镇区位优势,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做大强村富民产业,力争2024年村集体收入超150万元。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