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念好河湖治理生态经 扮靓一方“绣带”迎亚运
2023-08-05 13:30

一湾溪水绕村过,水潺湲处农家映。走进钦堂乡,便是这样一幅人在岸上行、景在水中映的生态宜居画卷。

写好水文章,念好河湖生态经,钦堂乡持续发力,扮靓这一方“绿富美”,打造村民家门口的的美丽河、幸福河,并以这一方“绣带”喜迎亚运的到来。

走进位于谢田村胜利水库,位于谢田村的胜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近年来,胜利水库的隐患一直牵动着全乡上下的心,因水库堤坝常年经受暴雨洪水冲刷,易发生行涝排洪等隐患安全,且关乎下游全乡5个行政村的饮水及灌溉需求。今年5月初,胜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开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花力气、下苦功,要做好隐患治理,除险保安,形成最大合力喜迎亚运会的到来。

既要里子又要面子,河流治理也主打“内外兼修”。在大溪边村,清渚港流域钦堂乡段综合治理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现场5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忙碌施工,抢晴天战雨天,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作为钦堂乡百姓的母亲河,清渚港流域哺育着沿线大溪边村等村的村民,本次清渚港流域钦堂乡综合治理工程总长度为20余公里,主要包括加固堤防护岸,提升改造堰坝、新建游步道等,沿途打造景观小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的施工将进一步保障清渚港流域水安全、保护水生态、涵养水文化、提升水景观,以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一方“绣带”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此外,钦堂乡还在持续开展“人人都是保洁员”、“劳动一小时”等活动,每到清晨或傍晚,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网格员和村民边活跃在在乡间地头、溪流河畔,清理河道、打扫沟渠。钦堂乡党委书记郑芳华告诉记者,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大家对迎接亚运盛会的参与度,营造了“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陈海燕 饶思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