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凝聚力量 喜迎亚运 共建美好乾潭
2023-08-28 10:59

       一直以来,乾潭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活动载体为抓手,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与其他工作相结合,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按照“有场地、有队伍、有制度、有项目、有活动、有记录、有培训、有成效”的标准,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凸显了独特的志愿品牌和深入群众的的人文关怀。

秉持着“守护朝夕美好”的理念,乾潭镇以“17护朝夕"为主题,推出一老一小特色志愿项目,关注和照顾社区中的老年人和孩子们,为社区的老年人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温馨互动的平台。老年食堂为老年人提供每天的营养餐。通过温暖的用餐环境和健康的饮食,乾潭镇致力于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过上幸福健康的晚年生活。同时,实践所也十分重视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通过开展舞蹈、绘画、音乐等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全面的学习和发展机会,让他们在假期里充实自己,发掘自身潜能。

实践所为发扬长效保洁意识,推出“文明一小时”活动。利用文明大篷车和胥溪生态志愿服务联盟,实践所在各个社区开展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在实践所的号召下,居民们自发在每周固定的一小时内,一起参与社区的环境保洁、平安巡防和防诈骗等工作中。这项活动不仅提高了环境卫生水平,还增强了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和社区的整体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绿色亚运。

乾潭镇还推出了“我也出份力”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文明大篷车”系列活动,宣传反诈禁毒、护苗行动、扫黄打非、亚运知识、平安亚运、“人人都是保洁员”等相关内容。

下一步,乾潭镇将继续秉持初心,培育践行有礼风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乾潭镇的发展注入最温情、最靓丽的文明底色。携手打造一个更加文明、和谐、幸福的乾潭!

(通讯员 盛晓玲)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