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美好瞬间 探索摄影魅力——寿昌镇绿荷塘村手机摄影培训
2024-03-26 15:42


近日,绿荷塘村文化礼堂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培训活动,旨在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构图技巧、主体突出、主题鲜明、曝光准确等摄影基础知识,还注重培养村民们的创意思维和艺术感受。

在培训过程中,文艺村长首先强调了构图的重要性。他通过实例展示,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黄金分割法、对角线构图等技巧,使照片更具层次感和视觉冲击力。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他们对摄影构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拍照时也更加得心应手。

此外,文艺村长还强调了主题鲜明的重要性。他鼓励村民们在拍摄时要善于观察和思考,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间,通过照片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情感和思想。同时,他还指导村民们如何运用不同的拍摄角度和技巧,使照片更具创意和个性。他鼓励村民们在拍摄时注重细节和背景,通过照片传达出更多的信息和情感。同时,他还分享了许多自己的拍摄经验和心得,让村民们受益匪浅。

最后,在培训的尾声,文艺村长带领村民们进行了一次户外实践拍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村民们拿起相机,捕捉着绿荷塘村的美景和人文风情。每当拍出满意的照片时,都会传来村民们兴奋的“哇”的喊声,这是对美好瞬间的赞美,也是对摄影技能提升的喜悦。

(通讯员:方素琴)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