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蓝莓大文章 助农增收有奔头
2023-07-26 08:28

近日一大早,杨村桥镇长宁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就一派忙碌的景象。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劳动一小时”,给刚采摘的400余斤蓝莓打包,准备送往杭州市区。

据悉,近年来长宁村通过“村集体+企业+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蓝莓产业,现有蓝莓基地80亩,种植的水果蓝莓品种个头大、口感好。当下正是蓝莓盛产的季节,为帮助农户扩大销路,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长宁村通过微信等平台宣传,开启社区团购、企业单位配送模式。此次送往杭州市区的400余斤蓝莓,就是来自一些共建单位的订单。

目前,已销售蓝莓1000余斤,每斤蓝莓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5元左右。预计本季蓝莓可为村集体增收10余万元,为农户增收30余万元。

大山里的蓝莓也有自己的包装和品牌。包装盒上印着的“来尝宁”就是村里特色农产品、小吃的统一品牌,而“蓝颜知己”则是长宁蓝莓的专属称号。来自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的设计大气又可爱,学生们还为长宁的农产品设计了一整套包装和logo。

“现在,我们正在对接开设农产品直播工坊,邀请专业人士来指导运营,给村里的各种农产品直播带货。”说到未来进行直播销售的设想,长宁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宁斌信心满满。

“下一步,杨村桥镇将加大对长宁片区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将‘莓美与共’共富链组向偏远山区延伸。以长宁村为核心,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带动长宁片区5村抱团发展。”杨村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王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