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架桥下育苗 巧用空间增效益
2023-10-18 08:08

在位于杨村桥集镇附近的一处高架桥下,有一个400多平方米的草莓大棚,大棚内一排排绿油油的草莓苗整齐排列,长势喜人。据悉,这是该镇充分利用高架桥下的闲置空间,同时也是为了发挥桥底遮阳效果进行的一次育苗尝试。

去年,在安徽种植草莓6年多的杨村桥镇莓农苏宏兴得知家乡打造了草莓标准地,这种“拎包入住”模式的种植方式吸引了苏宏兴回乡创业。有着多年的草莓种植经历的苏宏兴,对于育苗、栽种、管理、销售等都有一套成熟的经验。当杨村桥镇推出利用高架桥下闲置空间育苗的试点项目后,苏宏兴便自告勇奋地拿下了这个试点项目,把土地由二维平面变成了三维立体空间,既没有占用一点耕地,又能遮风挡雨挡烈日,避免了一系列问题。目前,他培育的5万多株草莓苗长势良好。

苏宏兴告诉记者,在高架桥下育苗,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避免阳光直射。一天当中最高温的时段,上午10点到下午2点,阳光都被高桥架挡住了。因此,在高架桥下育苗的产量比土壤里高很多。这处高架桥下大约7分地,产量就达5万多株。今年是试验阶段,他们一定会在品质上把控好,争取明年大力推广。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