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阳光助残 寻找自信
2020-06-18 16:08

image.png

智障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一直都是特殊教育的重点,我市残联“阳光助残”品牌也注重残疾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6月18日上午,一堂《你行,我也行》的心理健康团辅课在市培智学校举行。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照镜子练习、手语歌曲展示等夸赞自己,认识自我,进一步提升自信心。

为了帮助孩子们寻找自信,任课老师在课前对部分孩子进行了心理测量,并根据心理测试和学情分析进行了分组;活动环节以团队游戏为主,充分调动学生多感官参与,并用强化奖励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参与性。活动中,老师还分享了尼克·胡哲的精彩人生故事,这位生于澳洲,天生没有四肢的杰出人物传奇给孩子们带来了信心和勇气。

本次活动得到了专家团队的支持,杭州拱墅区残联挂职副理事长、杭州湖墅学校校长郤玲亚,杭州湖墅学校教科室主任董玮倩和市残联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听课,并对教学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