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日攻坚时间过半 “两治一整”成效显著
2020-06-17 21:39

自4月22日我市吹响“两治一整”百日攻坚行动号角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大队、市安监局、市城管局等单位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合力推进“两治一整”,做到全时段执法、严源头管控,抛洒滴漏、超限超载以及交通乱象等情况得到有力遏制,全市交通秩序保持向好态势。

据悉,“两治一整”重点查处工程车辆抛洒滴漏、超载超限,整顿交通乱象,包括不规范装运、污染公路、无证营运等违法行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在寿昌、新安江、杨村桥、大洋、李家设立5个卡点,每个卡点安排交通执法、交警等执勤人员现场执法,同时实施“零点行动”,每晚11点至次日凌晨4点,在市域东、西两面,主要针对过境车辆进行流动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违章车辆3680辆次,扣车152辆次,已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在加强固定检查、流动检查的同时,我市积极做好源头管理,目前已经牵头完成对全市重要货源企业的第一遍联合检查,货源企业“八个一”“三不进场,四不出场”规范程度大大提升,经过整治每日新发违法数量和违法项目都呈现持续下降态势。

在接下来的百日攻坚行动中,我市将继续保持“两治一整”高压态势,加强联合执法,继续推进货源单位检查行动,对第一轮检查发现的问题单位进行回头看和第二轮检查,确保全市源头治理无漏网之鱼。同时加大利用科技手段,推进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设备的建设,提高执法效能,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