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见“圾”行事,“手”护绿色 莲花中心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0-06-22 14:08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全园教职工生活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活垃圾分类的处理水平,近日,建德市莲花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教职工垃圾分类“见“圾”行事,“手”护绿色”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垃圾分类知识测试、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三部分。

一是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付老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活动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以及生活中的垃圾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针对生活中的垃圾,付老师还特意讲解了一些生活中垃圾比较难分的问题,比如:未清洗的牛奶盒不能回收,袜子、抹布等零散小件之类的废纺织物以及大骨头、大贝壳等不易腐烂的物品应视为其他垃圾,室内修剪的树枝可以丢易腐垃圾,室外的树枝只能丢其他垃圾。近半小时的讲解可谓是干货满满,生动形象的图片加上通俗易懂的文字,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充分的了解,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也有了清楚的认识,促使大家更加科学合理地将垃圾分好类别,并且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测试。为了让老师继续巩固垃圾分类知识,教师们进行了小测试,找找自己身边的分类达人。测试时,废弃的食用油到底是其他垃圾还是易腐垃圾呢?混合收集和混装收集有什么不一样?老师们仔细读题,谨慎作答。

三是进行垃圾分类趣味游戏。通过垃圾分类的学习,幼儿园组织教师进行了“最美生活1㎡”垃圾分类趣味游戏。首先老师们分成三个小组,每组有50张垃圾小卡片,接着根据卡片进行分类,然后进行两人三足投放垃圾,最后检查垃圾分类是否正确。接着,大家迎来了第二轮趣味游戏——垃圾分类记忆游戏。在游戏过程中,老师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将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我园今后会继续开展有关垃圾分类的主题教育活动,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让每一位教职工都成为校园“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垃圾分类”的指导者。

(通讯员  付丹凤  赖小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