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招聘形式加大帮扶力度 浙江各地多措并举稳就业
2020-04-20 11:13 来源:中国蓝新闻

原标题:创新招聘形式加大帮扶力度 浙江各地多措并举稳就业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19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金亮、宁波台、义乌台、德清台、嵊州台)当前,面对疫情影响,浙江各地各部门通过“云招聘”等多种形式,下好稳就业“先手棋”。

今天上午,宁波启动人才日系列活动。今天,10位区县书记成为当地首席人才服务经理人,开启首场招聘。

根据企业的人才需求,宁波将通过全球引才网络平台、海外人才合作中心等多个平台,通过“云对接”、“云洽谈”、“云注册”等举措,用一周时间举办33场云端招聘活动。

让新员工进得来稳得住,更要让老员工有活干有保障。受疫情影响,这家在德清洛舍镇的汽车配件生产企业,遭遇了欧美订单大量减少,多条生产线员工无活可干的情况。为了不裁员、不减薪,企业优化职工队伍,让欧美产线员工及时补充到其他产品生产线上来。

湖州剑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朱光良向记者介绍:“我们把两班制的生产班次调整为三班制,那么这样的话,我们可以解决120个左右员工的上班问题。公司还是依旧朝着保障我们广大员工的就业权利方向去努力。”

各地相关部门也积极出台政策稳住企业信心。在义乌,当地人社、财政、税务等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疫情期间,义乌市万豪酒店酒店业务受损严重,但坚持不裁员,根据政策享受了2个月的社保费返还,总计78万元。

义乌市万豪酒店副总经理吴建民说:“我们现在每个月支付的人工成本是在70到80万元,现在有这么一笔多达78万元的社保费返还,相当于给员工发一个月工资,对我们来说有非常大的帮助的,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除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外,浙江还实施免征、减征、缓缴三类社保减免政策,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轻社会保费负担469亿元左右。此外,浙江还统筹使用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支持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定岗位、保障基本生活等支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